top of page

民建聯倡議

Element_工作區域 1.png
Element-03.png

? 香港為何需要改革
? 改革的目標是甚麼
? 如何可以達致這些目標
? 香港改革和我有甚麼關係

我們誠邀您一起共議

回歸以來,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,但不少社會問題長期累積,未能得到有效解決,偏離一國兩制的錯誤思想不斷滋生,一些亂象也未能得到及時糾正,最終導致黑暴橫行,分離主義肆虐,社會動盪不安。其後新冠肺炎疫情接踵而至,民生經濟再受嚴重衝擊,至今疲不能興。與此同時,世界格局也複雜多變,危機處處,西方霸權正千方百計圍堵中國,意圖破壞我們實現民族復興的大業

香港與國家命運與共、興衰相連。民建聯認為,我們必須將一國兩制的實踐置於這樣一個歷史大變局中,把握港區國安法制定所帶來的穩定機遇,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,推動變革,為香港譜寫新的一章,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,徹底擺脫政治亂局的困擾,將香港建成穩定、繁榮和公平的社會,讓經濟蓬勃發展,充滿創新和活力,讓每個市民都能夠安居樂業,共享美好生活。

 

為此,民建聯提出三個理念定位和兩項行動綱領。

香港為何需要改革?

GettyImages-905975608.jpg
a23ablack.jpg

 社會民生問題長期積累無解決

GettyImages-1132277483black.jpg

 疫情令市民苦不堪言,

經濟復甦路漫長

a01abalck.jpg

 黑暴港獨嚴重撕裂社會

Element-09.png
Element-10.png
Element-11.png

「一國兩制」面對困難挑戰

國際形勢複雜多變

gettyimages-185243094-612x612.jpg

 西方霸權全面打壓中國發展,

肆意干預香港事務 

3d-medical-image-with-virus-cells (1).jp

 全球疫情改變世界格局 

Element-12.png
GettyImages-182905811.jpg

 確保「一國兩制」不變形不走樣 

 擺脫政治亂局的困擾 

 切實解決民生經濟深層問題 

Element-12.png

建設穩定、繁榮和公平的社會
市民可以安居樂業,共享美好生活

改革的目標是甚麼?

Element-12.png

如何可以達致這些目標?

Shooting Targets

守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,尊重中央行使全面管治權,強化政府管治能力,敢於做事,切實為市民解決問題。

政府敢於運用公權力,觸碰既得利益,從根本上突破民生和經濟發展的制約,確保土地資源的運用更符合公眾利益。

經濟政策要積極有為,能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大灣區機遇,推動經濟多元化和科技創新,為經濟和就業創造更廣闊空間。

政府須採取新的社會再分配思維,改革稅制,縮窄貧富差距,全力促進社會公平,確保不同階層的市民能夠共享經濟成果。

Element-12.png

香港改革和我有甚麼關係?

香港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家,您和我都應該發揮自己所長,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,讓香港這個家可以重拾光芒,讓我們的下一代,可以繼續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

希望您認同我們以下的倡議,
和我們一起攜手推動,尋求突破

 政府變革 

推動政府改革,消除官僚僵化、決策程序和行政流程冗長繁複等陋習。

 開拓土地 

推動政府全方位開拓和收回土地,縮短審批及規劃流程,解決住屋短缺問題。

 培育新一代 

推動政府做好青年工作,提高教育質素,為香港培育出愛國愛港、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的新一代。

 與國家互補 

推動政府在經濟上進一步與國家融合互補,充分利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發展機遇,擴闊經濟和民生發展空間。

 再分配 

推動政府檢討稅制及修補社會保障漏洞,縮窄貧富差距,保障基層。

 司法改革 

推動司法機構進行改革,與時並進,成為法治和社會安定更加穩固的基石。

Element-12.png

宣傳

變革香港
Watch Now
宣傳
新聞稿

我的意見

提交成功,謝謝!

我的意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