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30周年宣言

Abstract Pattern 13

2022年1月1日

Abstract Pattern 15

        一九九二年,民建聯成立,當時只有五十六名成員。我們來自不同階層和界別,都有愛國愛港的理念。我們提出「平穩過渡、繁榮創富、安居樂業」的主張,扎根地區,服務市民,努力做社會民生工作,確保香港順利回歸。民建聯的工作得到越來越多市民認同,在選舉中站穩陣腳,不斷發展。

        回歸後,民建聯積極參與一國兩制的實踐。我們不斷擴大服務市民的網絡,並向跨階層方向發展。我們通過各級選舉參政議政,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,監督及協助特區政府改善施政。民建聯不斷壯大,成為立法會內擁有最多議席的政團,會員人數超過四萬。

        回歸二十五年,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就,也遇到不少挑戰。民建聯的發展同樣經歷起伏曲折。二零零三年,民建聯在選舉中遇到挫折。二零一九年,由於修例風波和黑暴肆虐,民建聯的發展再受嚴重衝擊。然而,面對嚴峻挑戰,包括暴力攻擊,我們每一次都沒有退縮,始終不忘初心,在哪裡跌倒,就在哪裡站起,堅定前行。

 

隨著國安法實施,以及特區選舉制度完善,在民建聯三十而立之際,香港也進入一個新時代。總結三十年,迎接新時代,民建聯將堅持四個信念,為香港的長遠及整體利益、為國家民族的復興事業,繼續打拼。

Abstract Pattern 32
new books

出版新書

《灣區匯   民建聯粵港澳大灣區研究論集》 

《正道   民建聯三十年》 

30個民建聯人的故事

粵港澳大灣區是重要的發展策略,對國家和香港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機遇。民建聯於2018年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小組,就多個不同課題進行了深入而廣泛的研究,所選課題都經過深思熟慮,是針對大灣區發展中的重點、難點或痛點而定。

 

今次共結集出版八份建議書和報告,連同民建聯近六年來跟大灣區相關的兩會建議和提案,內容涉及民生、經濟和科技發展等不同範疇,對整個大灣區的規劃原則,以及香港可以如何參與,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建議,望能抛磚引玉,為社會各界的良性討論提供基礎。

回顧香港從平稳過渡回歸,到開啟良政善治的艱辛歷程,不能不涉及民建聯。

民建聯從無到有,從小到大,從弱到強。 三十年來,他們一直 堅持不懈,努力奮鬥, 當中的難苦辛酸 ,有時真的不足為外人道。資深傳媒人齊禧慶梳理了多年來的資料,勾勒出民建聯30年的征程,也折射一段不平凡的香港政治發展史。

 

二十多萬字、數百張照片,還有數十個小故事,卷軼浩繁,為的是力求翔實,希望將民建聯愛國愛港的理念傳承下去。

民建聯由56位創會成員開始,經歷30年而發展成為超過4萬成員的政團,靠著民建聯人並肩前行,走的路愈走愈寬。民建聯人在政途和人生的道路上,各自經歷跌宕起伏,當中有得、有失,回望時五味雜陳。

《30個民建聯人的故事》收錄了30位不同背景、年齡的民建聯成員的訪問,用文字和短片紀錄各自有笑有淚的經歷。他們個人的真實故事,給民建聯30年的歷史添上豐富的色彩。

頁數:416

定價:

紙本港幣218

電子書HK$111.52

頁數:688

定價:

紙本HK$118

電子書HK$60.52

頁數:272

定價:HK$158

90529 [轉換].png

前進

作曲/監製:鍾鎮濤       

作詞:盧永強         

編曲/監製:杜自持

前進懷遠景踏平風浪
成長 經鍛鍊戰場
論政綱 覓回響
一國兩制正實行
為香港聲音最響

民建聯成立共同努力
民主愛國併發揚
願各方 為理想
齊齊在香港
創新中找到方向

世間茫茫滄桑
同各界共行正道
你有力量不算少
請一起發光
緊跟祖國 當努力前航
笑看歷盡風與霜
不怕遠路長
民建聯共你同路向
跟你 同步上

民建聯30年發展互動展覽

為了加深社會大眾對民建聯的發展歷程的認識,民建聯除出版新書《正道—民建聯三十年》外,今日也於民建聯微信公眾號上載「民建聯30年發展互動展覽」,以幻燈片方式展示民建聯六個發展重要階段,依次序為1992年至1997年的「創業維艱」、1998年至2003年的「跌宕起伏」、2004年至2008年的「邁步向前」、2009年至2012年的「鞏固發展」、2013年至2017年的「承先啟後」,及2018年至今的「同開新篇」。


「民建聯30年發展互動展覽」含有多張珍貴照片,介紹民建聯成立儀式、92年首度訪京獲領導人接見、歷屆立法會及區議會選舉、民建聯培育人才及成員加入政府問責班子、協助市民應對「沙士」及新冠疫情等重要事件。


公眾可以登入微信及關注民建聯公眾號,並透過當中的微信小程序,即可瀏覽「民建聯30年發展互動展覽」,體驗及感受民建聯30年來不平凡的發展道路。

bottom of page